315 星期一 21~29 天氣晴  開拍第八天

 

拍攝第八天,四腳亭車站拍攝機車差點撞到菁菁,菁媽為了救菁菁摔倒的戲,讓我們的場務領班-洪議喨受傷了..

IMG_7834.JPG 

場務領班-喨哥

喨哥是電影電視圈的老前輩了,從他在拍電影時,我們這些小輩的還不知在哪裡吃奶呢!那天的突發狀況很多,原先要拍攝的路段,早上突然施工,無法拍攝,前製的時候想要申請交通管制,又來不及跑公文,跟派出所報備,希望能幫我們申請交管,員警又說,等到需要交管的時候打電話到派出所,真的要用到的時候,打給派出所,他又說請交管要有公文,推來推去

消防車下著大雨,三邊工作人員擋車,下午下班時間人車擁擠,眼看著要沒天光了,又忘了叫安全軟墊,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就定位,但是有一邊擋不住民眾,民眾騎車衝出,喨哥為了閃躲演員跟機車滑倒了,他的腳裸骨頭碎裂,需要開刀可能要休息幾個月

團隊士氣受到了嚴重的打擊,工作人員跟演員揪著一顆心,大家都很沮喪,也很擔心喨哥..

但明天呢? 還是要拍,套句我們這行人講的話,下雨? …. 下大便..還是要拍….

 

316 星期二 22~29 天氣晴 陽光普照 開拍第九天

 

拍攝第九天,大伙都累了,加上昨天喨哥受傷,工作團隊面色凝重,心情都抹上一層藍藍的憂鬱,跟外頭的天氣有很大的反差,還好今天通告發的比較晚,因為是在永和的溪州市場,所以是發下午1點的通告,但是導演跟燈光師忠哥,還有執行山哥,昨天晚上都在榮總陪喨哥陪到半夜,所以都沒睡好但其他的工作人員有睡比較飽

今天來拍攝溪州市場的演員都大有來頭..

印尼回教牛肉攤販是本劇的製作人之一涂百鋒/Eric飾演,喜愛演戲勝過當電影公司的老闆,他也是ICRTDJ,電影作品樂之路將在今年推出,他在裡面飾演貝斯手-Taka…

Negative0-15-15(1).jpg 

涂百峰/Eric Tu 天地仁和老闆之一,非常喜愛表演,是個非常專業的演員...

 

修指甲被剪到肉的客人是我七姑-周華卿,年輕時是也是個美人胚子,當過演員,以前也演過八點檔,還出過唱片,但後來受不了演員工作時間太長而拒當演員,之後還跑去唱了幾年紅包場,她唱歌也很好聽,現在在永和開麵攤

  七姑.jpg

七姑"周華卿"抱著幼時的我

ap_F23_20100321081459601.jpg

曾經出過唱片呢!

敷臉客人,是我六姑,周華鳳,小時候跟著我爺爺的劇團在今日百貨麒麟廰後台打滾,常常上妝穿上戲服,在台上跑龍套,所以演戲對她來說並不陌生

  六姑.jpg

六姑"周華鳳"年輕時也是美人胚子...

買水餃客人,這是在第五集才會出現,我三姑-周小英,也是多年有劇場經驗,每天耳濡目染下,演戲自然不做作,平常四姐妹都會集合在我三姑家打打小牌,喝喝小酒,吵吵架,抬抬槓…..

周家四大金釵.jpg 

 六姑周華鳳 七姑周華卿 三姑周小英    四姑周小琴-周家四大金釵 由於她們一直跟我抱怨上鏡頭太胖之類的控訴,所以我只能在網路上,回憶她們的青春年華,還她們一個公道....

想念老伴敷臉客人,也是第五集才會出現,我四姑-周小琴,也就是虎媽,從以前就是唱老生的,在陸光劇團多年,由於我之前找的朋友媽媽來演,情緒不夠,現場被打搶,臨時打電話給虎媽請她上陣

 

臭婆娘房東-王思穎,也就是懷胎我十月,養育我三十年的老母,沒有拍過戲,只有去新加坡登台唱歌的經驗,不過演起惡房東,尖酸刻薄,罵完就落跑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

 媽.jpg

我老母-惡房東"王思穎",不用懷疑,她手上抱著的小娃就是我

特別介紹,第四集出現的教務主任-周觀濤外號豬肝湯,是我老爸,也是我們周家的傳奇人物,活了六十幾年,第一次演戲,上戲前還挺臭屁的,說有一群粉絲在校門口等他,但前兩顆鏡頭緊張兮兮的僵硬不自然,讓我在旁邊笑到揉肚子,直到第三次才比較自然

Negative0-28-24A(1).jpg 

教務主任-"周觀濤"=豬肝湯,我老爸,看不出來吧!他已經63歲了...

 

這次拍片,動用了許多人情,也燃燒了許多人的熱情,家人也很多被我抓來演戲,好朋友希洛也被我抓來製片組還演出觀落陰的信眾

 

 

一切的一切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畫面,都是我們甜美的果實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Rain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